县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工作经验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2-08-29 13:03 浏览次数:2920次    [打印] [关闭]

    

 

 

 

 

8月7日,县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工作经验交流会议,会议由政协主席王振华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安璐,县政协副主席曹楗翊、苗飞、张海燕出席会议。县住建局、交通局等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渊作了2012年《横山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县提案办主任王海波组织学习了2012年4月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县住建局、交通局作了提案办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县政协主席王振华、副主席曹楗翊就我县政协提案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政协的专题工作会议,旨在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室、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总结和交流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经验,进一步研究和探讨做好新时期政协提案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提出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会议要求,为进一步搞好县政协提案工作,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提案工作的重要性;二要进一步加强办理意识,力争使提案取得实效;三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努力推动提案工作不断发展;四要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提案履行职能的水平;五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切实加强对提案工作的领导。要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面推进我县政协提案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为建设平安、富裕、绿色、文明、幸福新横山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期提案工作,提高认识是重要前提,健全制度是重要保证,服务大局是基本原则,强化办理是重要环节,大力宣传是有效途径。要紧紧围绕服务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及时反映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团结的工作,最大限度的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加快横山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