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4-04-08 21:14 浏览次数:137次    [打印] [关闭]

      4月8日,我区召开2024年区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会。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部署今年办理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鲍二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恩莲,区政协副主席李树营,区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区政协提案委以及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区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通报》和《关于认真做好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今年区两会交由区政府系统办理的建议提案共205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74件,政协提案131件。内容涉及各个方面,突出表现在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文旅开发、生态环保、民生社会等方面。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夯实主体责任。各承办单位主要领导要当好办理工作第一责任人,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跟进、亲自问效,对交办安排、调查研究、协调处理、督办催办、面商沟通、审核答复等各个环节要严格把关,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高度重视,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创新工作思路,扎扎实实办理好每一件建议提案。要明确时效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各承办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实事求是、注重解决问题的原则,早安排,早研究,早落实,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理建议提案,集中力量解决问题;要提升办理水平,务求工作实效。各承办单位要不断在办理方式上求创新,在办理机制上求突破,要将办理工作与我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紧密结合,真抓实干,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办理质量,以实际行动赢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横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