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4-02-28 22:31  来源:横山融媒    浏览次数:337次    [打印] [关闭]

       2月28日下午,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下午2点,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06名,实到委员17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苗玉祥、万波、贺建湘、杨培祥、李刚、曹继宏、李树营、师侠、张小兰、叶惠兵、孟华、雷声、薛世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合平、雷琦、鲍二伟、白银喜、尹玲、齐青、贾国连、任晓军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人武部、总工会及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离退休曾担任实职正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政协主席杨培祥主持。大会宣布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秘书长候选人名单;通过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秘书长选举办法;通过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薛世雄同志为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秘书长。

      会议通过了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并表彰了优秀政协委员、提案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苗玉祥指出,2023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集众智、聚众力,聚焦首要任务,延续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地区生产总值三年连跨三大步,迈进400亿新台阶,跃升至全省县域排名前十位。聚焦招大引强,激活了市区融合的发展大势,主动融入榆林中心城区发展,江苏大厦、雪晶绒业等一大批高质量项目落地开工,为长远发展积蓄了强劲动能。聚焦社会民生,厚植了和美横山的发展优势。抓好安全稳定,高效完成19个重点领域2.7万处隐患整改。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百县图书馆长论坛、波罗古堡系列文旅主题活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打牢了基础、集聚了人气、激发了优势。

      苗玉祥强调,要牢牢坚持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现代化建设最大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市委深化“三个年”活动的系列要求,紧扣“三区两地”目标、“六大建设”任务和“一带三区多点”乡村振兴格局,着力在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市区融合、生态环保、社会民生和干部作风能力等7个方面继续突破提升。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扬光荣传统,始终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努力在全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多作贡献、再立新功。

      苗玉祥要求,要在同心向党、和衷共济上彰显新担当。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工作要求和区委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见行见效。要在资政建言、服务发展上干出新业绩。聚焦巩衔工作、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民生保障,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献良策、出实招、谏诤言。紧盯改革发展稳定的堵点、痛点、难点,积极主动开展专题视察和民主监督。要在凝聚力量、维护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讲好横山故事,加强对外联谊,为项目落地、企业进驻、人才集聚穿针引线、铺路搭桥。要在为民履职、增进福祉上取得新成效。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为政策落实厚植民意基础、社会基础。要在增强本领、树立形象上展示新风采。持续强化自身建设,贯彻区“三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到位、干出彩。

     杨培祥要求,2024年区政协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精心精细治理、补齐补实短板、做大做强产业、聚力聚智突破,聚焦大会确定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从秉赤诚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用非常之力,围绕中心展作为、提议政之智,丰富形式促协商、践监督之能,敢于建议讲真言、砺精英之象,紧盯自身抓提升五方面发挥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全心投入、真干实干,齐心协力谱写新时代横山高质量发展壮美华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