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送希望 助力全民阅读
发布时间:2024-02-27 21:13  来源:横山融媒    浏览次数:212次    [打印] [关闭]

    

       2月26-27日,横山区党项文化研究会为参加两会报道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赠送《明清陕北方志中的党项西夏资料辑录》和《党项文化研究》期刊,助力我区全民阅读。

    “在石湾镇,我也发现党项文化实物,你看这个。”区人大代表周爱民拿出手机照片给党项文化研究会工作人员看。“这个实物需要专业人员鉴定,”横山区党项研究会会长李发源向周爱民透露,“两会后,我们安排专人到石湾考察。”

    “我是少数民族,看到党项文化很亲切。”政协委员王少魁拿着书继续说道:“作为政协委员,我们有责任把党项文化传播好、发扬好。”

      据相关报道,在两会报道现场,横山区党项研究会为参会人员发放了500余册各类党项文化研究书籍,旨在助力全民阅读。

    “党项,是古羌族的一支,在公元764-1038年间,夏、银、绥、静、宥等地是党项拓跋李氏和麟府折氏统治的地方。”李发源接着说,“党项族遗址李继迁寨就在今天的横山境内,研究党项文化对提升横山历史文化品位、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