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政协副主席高苗赴横山区开展巡林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07 16:36  来源:榆林市政协网    浏览次数:861次    [打印] [关闭]

      7月6日,榆林市政协副主席高苗赴横山区市级臭柏自然保护区、雷龙湾林场管护站、哈兔湾万亩樟子松基地等处开展巡林工作。

      高苗一行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重点围绕林长制工作情况、专业队伍配备、病虫害防治及防火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
      高苗指出,开展巡林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推行林长制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要求。保护区管护责任重大,要做到风险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消除,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高苗强调,要夯实林长责任,各级林长要扛起林业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落到实处。要强化工作重点,配齐配强林区管护人员力量,对日常巡林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映、及时解决。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林长制、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林业生态安全。
      市林草局、市执法局、横山区政协及横山区林草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