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文库》编纂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09:03  来源:横山融媒    浏览次数:989次    [打印] [关闭]

      5月23日,榆林市横山区《横山文库》编纂工作启动大会在区机关大楼举行。苗玉祥、杨培祥、鲍二伟、尹玲、张秉忠、李世亮、曹继宏、李树营等出席会议。榆林市政协原副主席、榆林市剪纸协会会长张芳,榆林市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省作协副主席、榆林市作协主席龙云,北方民族大学民族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杨蕤等应邀出席会议,《横山文库》编纂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卷主编、法律顾问等列席会议。

      苗玉祥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编纂文库的重要意义,《横山文库》就是要为横山留存一套最权威的史诗典藏、资政宝典、教化范本,留住横山的根和魂,推动横山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精益求精,着力打造文库编纂的精品工程,把好资料质量关,把好编纂过程关,把好出版付印关,使文库真正成为经得起人民检验和时间考验的经典著作。要通力协作,确保文库编纂工作高质量完成,做好资金保障,做好资料收集保障,做好人员力量保障,以高质量的编纂工作,打造高水平的《横山文库》,极力彰显横山文化特质,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横山文库》编纂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突出时代特色、地方特色和历史文化特色,突出文化价值、历史价值和学术价值,突出对当代的启迪和借鉴意义,突出横山历史文化和资源特色,整体规划、梯次推进、分步实施,为横山增添高品质的人文内涵。
      《横山文库》编纂工作计划从2022年开始,至2025年底结束。力争用39个月编纂完成《横山文库》篇目设计的25卷35册(暂拟)整理出版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