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3-04-14 08:21  作者:韩蕊    浏览次数:1143次    [打印] [关闭]
      4月12日,中共横山区委统战部、民盟榆林市横山区支部走进横山区第十三小学,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人张晋国、马雅妮、李堡从如何树立正确宗教观,抵制宗教渗透校园、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防范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法治宣讲。重点讲解了校园欺凌,让同学们了解到底什么是校园欺凌,在面对校园欺凌时,要敢于打破沉默,被侵害后如何寻求帮助等,引导学生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强化规矩意识,不断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养成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学生发放了宣传手册。
      此次普法进校园活动,使学生们对法律的规定和依法维权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遵纪守法的意识,让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