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召开2023年区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3-04-04 11:17  作者:高望渊    浏览次数:1549次    [打印] [关闭]
      4月3日,2023年度区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会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鲍二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恩莲、区政协副主席李树营,区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区政协提案委以及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区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并对今年“两会”期间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建议提案体现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切关注,也是体现全区人民在“三农”工作、乡村振兴、文旅开发、生态环保、民生社会等主要方面的殷切期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扎实推进既是政府系统的职责所在,也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有效途径。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实行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承办人员具体办三级负责制。要充分沟通,注重时效;要加强与代表、提案委员的沟通联系,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办理前主动联系,提高办理针对性;办理中充分协商沟通,共商解决办法;达成共识后根据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要规范答复,确保时效;办理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落实。答复意见要具体明确,具有可操作性,要注重反馈所承办的建议提案采纳落实和推动解决问题情况。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和要求,严把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横山全区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