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曹继宏走访帮扶联系户
发布时间:2021-10-26 08:43  作者:屈彦宏    浏览次数:1304次    [打印] [关闭]

      为了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确保巩固成效经得起中省市评估检验。2021年10月22日,区政协副主席曹继宏赴南塔办事处李家崖窑村在所帮扶联系户中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

      曹继宏每到一户扶贫对象家庭中都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近期生活状况、享受国家扶贫政策、孩子就读、医疗保障以及脱贫成效等情况,询问下一步生产发展计划,并将党委、政府有关脱贫后续政策的精神进行宣讲,鼓励帮扶对象在现有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过上富裕生活。

      曹继宏指出,如何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于实现“两个百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意义重大。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农民生活富裕必须完成的两个重大战略任务,具有很强的内在联系和承接关系。乡村振兴是在脱贫攻坚的基础上不断深化,提出了“生活富裕”“农民全面发展”的振兴要求,让农民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经济宽裕、生活便利,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脱贫攻坚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而乡村振兴是稳定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实现城乡融合发展和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保障。

      希望村委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支部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领导班子,进一步强化村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带领群众勤劳致富,抓好宜居、美丽、富裕乡村建设,为“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