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政协召开《援缘源》出版发行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15:52  作者:王瑞环    浏览次数:1263次    [打印] [关闭]
      8月31日,横山区政协举行第27辑文史资料《援缘源》出版发行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青,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曹楗翊,区政协党组成员、专职常委、区委党校校长叶惠兵,以及区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文联、史志办 、档案馆、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特邀榆林北六县区援榆干部家属代表和政协文史员参加,区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思小荣主持发行会。

      会上,援榆干部家属代表纷纷发言,分享了父辈们在援榆过程中、扎根榆林、建设榆林的感人经历;区政协文史员及档案馆、图书馆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实事求是地对这辑文史给予了评价。

      曹楗翊详细介绍了《援缘源》一书从发起至成书近二十年的经历。1952年,60名安康进步青年干部,响应党的号召,从秦巴山区、汉水之滨来到塞北高原、大漠边陲支援榆林老区建设。他们把岚皋、石泉两县的土改经验带到榆林,为榆林北六县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有目共睹的贡献。为了记住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缅怀所有为援榆建设做出特殊贡献的安康人,横山区政协精心组织,编辑出版了安康青年援榆建设的纪实性资料。它的意义和价值在于:第一,它是纪念陕南干部援榆70年最有意义的礼物;第二,它是记录陕南干部支援榆林建设的唯一书面载体;第三,它将是记录1952年陕南干部援榆历史的最有价值的文献;第四,它将是援榆家庭中代代呵护的传家宝,也将是安康援榆干部家庭写谱的重要资料。
      齐青在讲话中指出,文化文史工作需要静心,更需要情怀。近年来,区政协围绕服务横山改革发展大局,持续打造文史专辑27辑,为宣传横山、推介横山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些专辑都从不同层面展示了横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产业特色、人文情怀,凝聚了政协人的心血和汗水,成为了宣传推介横山的名片和了解熟悉横山的通关密码,也成为文化文史工作践行初心使命的见证。他希望区政协能够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精品意识、融合意识,充分发挥文化名片作用,让更多的人通过政协文史资料了解横山、关注横山、爱上横山、投资横山,扩大横山的知名度、影响力,汇聚横山改革发展的强大气场和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