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烛光照亮横山特教追梦儿童
发布时间:2021-07-09 09:33  来源:民盟横山区支部     作者:李培花    浏览次数:1624次    [打印] [关闭]

      7月8日,民盟榆林市委、横山区支部“爱心助学·助力追梦”捐助活动走进横山区特殊教育学校,为特教学校儿童送来关怀与关爱。

      首先,民盟榆林市委会主委、市教育局副局长乔春玲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关注特殊儿童的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并呼吁全市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发挥民盟教育主界别优势,为孩子们营造更好地学习、成长环境;提出横山特教作为特殊教育专门学校,开发新的教学方式和载体,从学习、生活、思想全方位给予关爱,将特殊教育做出成绩、做出亮点;鼓励孩子们要发扬奋发精神,不负全社会的关爱,养成独立自主的人格,努力做到自理、自律、自强,最终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随后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民盟横山区支部副主委韩国飞同志代表民盟榆林市委横山区支部,向横山区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体育器材、学习用品100套,并由此次活动的各级领导同志发放到受捐赠学生手中。希望这批用品用具不仅仅温暖孩子们的身体,还能慰藉他们的心灵。让社会的关注和爱心在特教学校汇聚、在孩子心里汇聚,让这些孩子们感知到他们是在关爱中成长,让他们挺起自信的脊梁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捐赠结束后,特教学校校长马晓琴就民盟榆林市委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赞誉并表示感谢,同时希望社会能够持续不断关注特教事业的发展和特殊儿童的成长。

      最后,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青同志代表横山区委、区政府向民盟榆林市委、民盟横山区支部表达了感谢。指出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的重要工作之一,本次活动是民盟践行优良传统的生动实践,在解决特教儿童生活物资匮乏问题的同时,弥补了他们心灵上的空缺;提出民盟横山支部能继续发挥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扶弱济贫的公益活动中来;对特教学校的儿童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能够感恩奋进,刻苦学习、快乐生活,建立起迈向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勇气,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需要的栋梁之材!
活动结束后,马晓琴带领大家参观了特教学校,通过对特教学校细节工作的了解,参加活动的所有人员对特教学校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特教事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特教学校和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