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榆林市横山区支部二届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5 17:18  来源:横山统一战线    浏览次数:1410次    [打印] [关闭]

      6月3日,民盟榆林市横山区支部二届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民盟榆林市委主委、市教体局副局长乔春玲,区政协主席刘克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青,区人大副主任牛清国,副区长何莉,民盟榆林市委副主委杨建中,区党建特派员、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世平应邀出席会议。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建中宣读《关于民盟榆林市横山区支部第二届委员会规模及组成人员候选人人选的批复》,听取民盟榆林市横山区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民盟榆林市横山区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民盟榆林市横山区支部第二次代表大会决议》(草案)等事项。会议选举产生了横山区支部委员会主委韩蕊,副主委叶晓霖、韩国飞。

      韩蕊代表新支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继续团结带领班子同志和全体盟员,不负组织重托,不负支部厚望,努力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不忘合作初心,强化时代使命;二是紧扣民盟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全面夯实基础,强化自身建设。

      乔春玲要求,新一届支委会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思想政治建设,把思想理论武装作为民盟基层组织建设的总开关。不断增强党派意识,珍惜组织荣誉,充分发挥民盟的优良传统,把民主党派的政治形象维护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民盟的人才资源优势发挥好,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
      齐青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横山区支委会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政治力量,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安排。民盟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同事、好参谋、好帮手,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始终永葆风雨同舟、精诚团结的优良传统。要充分发挥智力荟萃优势,精准选题、深入调研,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为横山经济社会发展资政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