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政协来横考察乡村振兴示范村
发布时间:2021-06-08 11:57  作者:王瑞环    浏览次数:1327次    [打印] [关闭]

       6月8日,府谷县政协副主席张向君一行6人来横考察乡村振兴及文化产业建设情况。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曹楗翊,榆林市乡村振兴局副县级督察专员、区乡村振兴局负责人郭子兴,区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思小荣,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拓小虎等人陪同考察。

      考察组参观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党岔镇北庄村。通过汇报、翻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了解村经济合作社发展情况。北庄村集体经济固定资产超过百万元,生产大米140万斤以上,收益400万元,除去成本费用238万元,分红162万元,集体经济已成为北庄村村民的重要经济来源。
      在波罗镇,考察组参观了波罗古堡景区,即横山起义旧址,双方就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经验进行了交流。波罗古堡建于隋朝,盛于明清,有1400余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古建筑成群,有“小杨州”美誉。
      考察组还对吴家沟村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吴家沟村内横跨204省道,和榆靖百米大道,铁路纵横、交通便利。无定河、芦河两河交汇,形成了独一无二的无定河湿地田园景观。吴家沟村依据区域资源优势,制定了十年发展规划,确立了边塞无定河生态文化旅游、种养殖采摘和水上乐园三大主导产业,为脱贫攻坚胜利后无缝衔接乡村振兴奠定了扎实的产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