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资源富集
发布时间:2012-07-30 14:21 浏览次数:34742次    [打印] [关闭]
横山资源富集,物华天宝。目前,榆林发现的8大类40多种矿产资源,横山样样都有,被誉为“榆林的缩影”。特别是煤炭、石油、天然气、岩盐、高岭土等5种资源储量大、品质高,具有重大开发价值。其中:煤炭预测储量500亿吨,探明100.8亿吨;石油预测储量4500万吨,探明2700万吨;天然气预测储量2万亿立方米,探明1.56万亿立方米;岩盐预测储量6万亿吨,探明8855亿吨;高岭土预测储量10多亿立方米。境内大小河流115条,人均水资源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正在建设的王圪堵水库顺利推进,将成为全市工农业用水的源头和枢纽。全县拥有耕地160万亩、林地240万亩、草地120万亩,农业生产条件优越,农畜产品种类多、品质好。横山羊肉,肉质细腻、味美无膻,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横山大明绿豆,粒大饱满,驰名中外,远销东南亚等国和地区,年出口创汇达1700多万美元,“横山羊肉”和“横山大明绿豆”已被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为全国地理产品标志保护。全县水稻播种面积3万亩,年产量1.4万吨,被誉为“塞上小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