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机关举行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2 16:10  作者:杨贝    浏览次数:1390次    [打印] [关闭]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2日上午,区政协机关举行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横山区委党校校长叶惠兵同志作专题授课。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讲座。

      叶惠兵校长以“光辉的历程 伟大的成就”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和学习体会,从中国共产党建立背景、成长壮大、走向辉煌三个方面,以深刻的思想、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等。叶校长的讲解脉络清晰、事例详实,机关干部听得津津有味,不时记下学习重点,不时在讲座中与叶校长提问交流。参加讲座的机关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学习,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全面、更系统的认识,深深感受到党的伟大和辉煌,并从中受到了教育、启迪和激励。

      区政协办公室主任思小荣主持讲座并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使得中国从落后挨打的局面不断走向伟大复兴,深刻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仰、筑牢宗旨情怀、肩负初心使命具有重要意义。思主任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加强自身学习,做好党史学习笔记,要在学习党史中达到“强学习、勤思考、多行动”,以学习党史为契机,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以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