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04-28 10:32  来源:横山融媒    浏览次数:2015次    [打印] [关闭]
      4月27日下午,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华、区委副书记崔飞、区政协副主席曹楗翊、张海燕、曹继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政协主席刘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张伟、贾浩飞、王林、贺建湘、郝正军、党玉飞、齐青、王虎、孙占山、牛清国、以及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等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领导和离退休曾担任实职正处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出席委员205名,实到委员16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表决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通过了提案工作的报告、通过了政协横山区一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横山区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对优秀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优秀提案者、优秀文史员、全区重点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政协委员和优秀政协委员进行了表彰。
      刘克忠在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是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区委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开启横山“十四五”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大会,是一次奋斗新征程、共绘新蓝图、谱写新篇章的大会。
      刘克忠强调,委员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十四五”规划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齐心所向的情怀和风貌,充分展现了为人民履职、为发展建言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和生机活力。
      刘克忠要求,在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全体政协委员要从五个方面竭诚尽智、添薪助力。要高举“思想旗帜”,迈步伟大征程。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用高质量的学习成果促进高水平的履职尽责,不断夯实人民政协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立足高站位,锻造硬本领,谱好协奏曲,为新时代横山更加出彩凝聚更大共识,汇聚更大力量。
      崔飞讲话时指出,我区“三大板块”已各具特色,“四个一”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发展、稳定、和谐”大局已然形成,这一切都为横山今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积蓄了动能。区委、区政府要重点抓好四方面的工作;即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
      崔飞强调,全体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把握力,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保持政治定力,强化理论武装,扛实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政协工作与全区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并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善谋高质量发展之策,善行务实之举,善于发挥自身优势,为横山更高水平发展增添动力。要坚持团结合作,在履职尽责上走在前列。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密切联系群众,凝聚发展向心力,使区委各项决策部署都能得到社会各界的真心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