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横山区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1-21 09:07 浏览次数:1205次    [打印] [关闭]
      1月19日,民盟横山区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民盟横山区支部全体盟员参加了学习。支部主委韩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世平就《条例》进行逐条解读,让与会盟员深入了解《条例》规定的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工作原则、范围、统战部职能职责及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要求等。

      会议要求,全区民盟盟员要充分认识《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不断提高盟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会议强调全体盟员要把对《条例》的学习贯彻,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身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助力横山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