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政协举办“贫困大学新生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20 11:32  作者:王海峰    浏览次数:1334次    [打印] [关闭]

      11月20日,榆林市政协各界爱心济困协会与横山区政协共同举办了省市政协各界爱心济困协会“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捐赠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对20名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其中5名贫困学生已在西安领取)。榆林市政协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常务副会长乔建渊,区政协党组成员、专职常委张小兰出席活动。
      青年是祖国和民族的希望,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我们全社会有责任、有义务为他们学习和生活创造有利的环境,为他们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帮助广大青年早日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
      乔建渊对受助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奋发有为,希望新生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始终保持优异的成绩和昂扬的斗志;二是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树立远大目标,早日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三是回馈社会,奉献爱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政府、家人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培养,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多做贡献。
      张小兰表示: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希望今天接受资助的家长和同学们铭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志,认真学习,掌握过硬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