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后发崛起
发布时间:2012-07-30 14:19 浏览次数:33963次    [打印] [关闭]
横山后发崛起,成就斐然。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经济社会不断呈现出跨越发展的良好势头。2011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0亿元,是“十五”末的2.5倍;财政总收入9亿元、地方财政收入3亿元,分别是“十五”末的4倍和5.7倍;城乡居民两项收入20600元和6100元,分别是“十五”末的2.3倍和2.7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亿元,是“十五”末的5倍。县域经济综合位次不断向前跃升,2010年位居全省第19位,较“十五”末提升了29位。先后荣获“中国能源百强县”、“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全省争先进位第一名”等称号。随着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和榆林中心城市的不断扩张,横山境内一个生产要素大流入、能源资源大转化、经济社会大发展的后发优势正在不断积聚,已成为一方投资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