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政协来我区调研曹动之烈士革命事迹
发布时间:2020-10-22 11:10  作者:王海峰    浏览次数:4059次    [打印] [关闭]

      为收集阿拉善旗第一位工委书记曹动之烈士的革命事迹,10月20日下午,阿拉善盟政协副秘书长乌兰格日勒一行五人考察组在区政协副主席曹楗翊的陪同下,考察了一高旧址、曹动之烈士在塔湾镇清河村的故居,并拜访了曹动之烈士的后人。
      曹动之,陕西横山人,原名曹开诚,1906年生,1927年入党,曹动之是横山区早期地下党组织的一位坚强的共产党人,伊蒙、阿拉善人民的杰出领导;他坚决贯彻党的少数民族和统一战线政策,与蒙汉回各族人民同生死,共患难,结下了深厚情谊,被尊称为“青天”。1950年3月,曹动之就任中共宁夏省阿拉善旗工委书记兼保安总队政委。同年7月,曹动之去银川参加中共宁夏省委第一次党代会,返回途中,遭到土匪袭击,壮烈牺牲,终年44岁。
      通过实地的考察和曹楗翊副主席的详细介绍,考察组一行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了曹动之烈士的爱国奉献精神,深切缅怀曹动之烈士的革命事迹,表达了对先烈的追思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