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政协机关支部赴前旗城川民族干部学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19 15:58  作者:屈彦宏    浏览次数:1568次    [打印] [关闭]

      为了进一步强化政协机关支部党的建设,深化落实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以党建引领提升机关服务政协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月16日,区政协机关党支部成员赴鄂托克前旗城川镇考察学习红色革命历史,接受党性教育,感受最为深刻的红色革命洗礼。

      鄂托克前旗位于蒙陕宁三省区交界,全旗总面积1.218万平方公里,辖4个镇、1个自治区重点工业园区、68个嘎查村、16个社区,户籍人口8.1万人,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占多数,农牧业为基础、工业占主导的少数民族聚居区。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城川红色拓展训练基地,感受红色研学、红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魅力;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学习为信仰而来的美国友人阳早、寒春夫妇的共产主义精神事迹和伟大无私的国际共产主义精神;城川民族干部学院,接受最为激励人心得党性教育,感受最为深刻的红色革命洗礼;国际秘密交通站陈列馆集中展示了国际交通线和以杨宝山为代表的老一辈机要交通员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出生入死的英雄事迹,教育我们要铭记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向先辈学习,牢固树立忠诚、担当的革命精神;王震井纪念园,以“饮水思源”和“忆苦思甜”为主题,集中展示边区军民开展大生产运动和城川革命历史的光辉历程,教育我们要铭记那段艰苦岁月,弘扬和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在实地考察学习后,政协机关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对鄂托克前旗政协所做的大量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与感谢,并且向城川民族干部学院赠送了横山文史资料第二十辑《汉蒙雄狮 --曹动之》。

      最后,区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思小荣表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政协机关日常工作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横山故事;要不断开拓思路、推陈出新,编写具有地方特色和时代特点的资料书籍;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抓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责任落实,为横山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严格落实谈话提醒制度,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党员干部要开展谈心谈话,确保把压力传导给每一名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廉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处理自律和他律、信任和监督、职权和特权、原则和感情的关系,持续强化廉洁从政意识。要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必修课,以案为鉴知敬畏,以人为镜严律己,让利剑高悬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