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麻占平来横调研“塞上森林城” 提质增效企业包抓点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0 11:27  作者:王海峰    浏览次数:1524次    [打印] [关闭]

      5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麻占平来横调研我区“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企业包抓点造林绿化项目进展情况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进展情况,政府副区长文永先、区政协副主席张海燕及林业局、农业局负责同志陪同。
      麻占平一行实地查看朱家峁煤矿、魏墙煤矿造林绿化项目进展情况,向项目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资金落实、规划内容、造林进度、存在问题等情况。麻占平强调,开展“塞上森林城”对防风固沙、改善生态、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各认领企业要建立管护机制,加强后续养护管理,同时在克服林木品种单一,促进林木多样化上下功夫,全面提高造林绿化质量,助力榆林早日建成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

      坐落于无定河与榆溪河交汇处的党岔镇北庄村,地势平坦、土壤肥沃,为发展水稻种植业提供了独特的条件。2016年,北庄村启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推行“支部+合作社+股民+贫困户”的产权制度改革模式,将昔日的“撂荒田”流转成水稻田,成为村民们如今致富的香饽饽。

      听了村支书的介绍,麻占平充分肯定了北庄村的这种发展模式,他建议党支部继续发挥好引领带头作用,吸引资金,做好产品的品牌包装和推广,真正实现农业富民,让群众充分享受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