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诗赋留香》发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21 10:21  作者:王海峰    浏览次数:1125次    [打印] [关闭]

      4月17日,区政协第十八辑文史资料《诗赋留香--历代名家边塞诗词选》正式发行。区政协副主席曹楗翊出席《诗赋留香》发行暨座谈会并讲话,区委宣传部、统战部、文旅局、文联、档案局、史志办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区政协文史研究小组全体成员、诗赋留香部分作品作者,区政协特约文史员等共同参加《诗赋留香》发行仪式。
      发行仪式上,《诗赋留香》的副主编谢清首先作了成书背景、编辑过程及出版情况说明。据介绍,《诗赋留香》历时两年辑著而成,该书共收录了从先秦两汉到民国历代涉及以横山为中心的陕北边塞诗词曲赋等作品近八百首,近24万字,全面、真实而又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横山数千年的历史变迁。书中所收作品为诗(古体)、词、曲 赋四体,作品编为上下两册,上册为周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五代时期,下册为宋元明清、中华民国时期。
      与会人员就《诗赋留香》及政协文史资料工作进行座谈讨论,会议还宣读了区政协文史资料征编费用标准。
      最后,区政协副主席曹楗翊从文史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导方针、发展方向、征编内容、创新方法等方面介绍了新时期文史工作的研究内容和工作方向。他强调,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是一项功在千秋的社会主义文化事业,《诗赋留香》的辑著发行是横山政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繁荣兴盛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