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来横视察乡村振兴“标杆村”建设和中小企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10-29 07:59  作者:屈彦宏    浏览次数:1383次    [打印] [关闭]

      10月2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杨志先带领部分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区乡村振兴“标杆村”建设和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区政府副区长殷实,区政协副主席张海燕,区政协专职常委薛世存、师侠,部分市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视察组一行先后抵达榆林市宏驼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城关街道办吴家沟村,通过听取汇报与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视察。

      榆林市宏驼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以发展现代农业为己任,以带动群众致富为目标,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公司立足当地水稻产业,延伸发展农产品深加工、畜牧养殖、有机肥生产生产等,逐步形成循环发展模式。

      城关街道办吴家沟村位于横山城区北部5公里处,全村总面积30平方公里,辖10个自然村,20个小组,总人数768户,人口2378人。计划实施乡村振兴项目10个,已建成项目7个,完成投资1420万元,兑付市级专项奖补资金510万元,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已完成,已通过市上评审。
      在视察过程中,杨主席一行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乡村振兴“标杆村”建设和中小企业发展的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意见与建议。并表示“美丽家园都是齐心协力建设出来的,幸福生活都是艰苦奋斗创造出来的。只要大家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奋斗不息,吴家沟村一定会成为横山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