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5 16:27  作者:王海峰    浏览次数:1169次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省市区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0月15日上午,区政协组织政协常委和机关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由区政协副主席曹楗翊以《信仰决定人生——从中共一大代表说起》为题,为大家进行辅导学习。区政协办公室主任思小荣主持会议。
      曹主席从中共一大召开开始讲起,选择同一时期、同一个圈子的一个群体进行信仰践行情况的对照,比较他们对于党对于人民对于事业所做出的不同贡献及其他们的人生命运,来反向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曹主席表示: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核心就是讲不忘过去,不忘当初共产党制定的纲领,不忘党的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随后区政协党组成员薛世存、刘继荣分别就主题教育进行了交流发言,内容分析透彻、体会主题鲜明。对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成长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