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一届十三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08:50  作者:王海峰    浏览次数:1314次    [打印] [关闭]

      9月29日,区政协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在三楼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刘克忠,副主席曹楗翊、张海燕出席会议。会议由曹楗翊主持,区政协全体常委和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分别审议并通过了:吴艳同志请辞政协常委的报告,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调研报告;会议分别通报了:班子成员分工,办公室和各专委会工作职责,横山区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赴贵州、井冈山培训学习情况。最后,区政协党组书记刘克忠为大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讲座。
      就如何发挥政协统战优势,最大限度地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发展共识,为党委和政府出谋划策,刘克忠强调,一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背景下发挥政协统战优势的新要求。二要认真学习统一战线思想精髓和实践经验。三是高举团结和民主两大旗帜,不断创新政协履职的新思路,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的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担负起把横山区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横山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