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榆林古城夫子庙文化旅游街区“三馆一中心”公开征集实物资料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8-13 15:26 浏览次数:11154次    [打印] [关闭]

关于榆林古城夫子庙文化旅游街区
“三馆一中心”公开征集实物资料的公告

      中共榆林市榆阳区委、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政府根据国务院《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即将在榆林古城夫子庙街区建成“陕北民俗博物馆、陕北红色藏品陈列馆、古代石碑艺术博物馆、榆阳区文化艺术中心”,因布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各界人士诚征相关实物、资料。
一、征集单位
      榆林古城夫子庙文化旅游街区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征集范围
      1.陕北红色藏品资料,为陕北红色革命时期生产、生活、战争、文献等相关资料。
      2.陕北民俗实物资料,主要为陕北人民不同时代“吃、穿、住、行”等生产生活用品,以及“陕北七十二老行当”相关实物。
      3.古代石碑艺术品,特别是陕北地区出土的汉画像石和近现代摩崖石刻拓片等。
三、征集内容
      1.红色藏品包括:枪械、大刀、红缨枪、弹药、军服、电报机、电话机、军需物品、红色证照、文具、印章、红色匾额、报纸、公告、文献、书籍、宣传画册、货币、边区日常生产生活用品、边区服饰等。
      2.民俗实物包括:“陕北七十二老行当”谚语俗语及相应实物、刺绣、面花、剪纸、炕头石狮子、镇山石狮子、镇村石狮子、镇宅石狮子、灯束、风箱、暖壶、油灯、炕桌、木桶、木箱、小笸箩、调料钵钵、高粱杆片片、锅碗瓢盆、瓮、电视机、衣柜、自行车、水壶、收音机、衣架、茶几、冰箱、缝纫机、风扇、电话、脸盆、时钟、台灯、闹钟、洋瓷茶缸、老照片及相框、游戏机、老沙发、香烟、酒、脸盆、油盐酱醋茶、火柴、洋瓷碗、手表、糖果、肥皂、梳子、纽扣、犁、圆头铁锨、方头铁锨、粪斗、耩子、耱、耙子、大小镢头、打土圪堵、锄头、镰刀、送饭罐罐、石器研磨、铡刀、木杈、量斗、瓮、泥洞儿、纸洞儿、碾子、大小石磨、大小笸箩、箩子、醋篓、酒提子、油篓、酒坛子、大小磨盘、镰刀砍镰、连枷、木锨、碌碡、簸箕、扇车、锛锛、枣筐、小镢头、马勺、灶连、铁铲、勺子、蒸屉、滩簧鏊子、雪花模子、漏粉条器具、饸饹床子、抿节床子、捣蒜钵钵、擀杖、纺车、织毯架、手工纺织工具等。
      3.古代石碑包括:古代汉画像石、古代墓志铭、历代石碑(隋、西魏、北周、唐、五代、宋、明、清、民国时期)、古代陕北石刻、精品碑刻拓片、陕北近现代摩崖石刻拓片等。
四、征集办法
      1.无偿捐赠:对于无偿捐赠物品的集体或个人,经专家鉴定,凡符合馆藏标准的捐赠物品,颁发收藏证书;捐赠物品上永久镌刻捐赠人信息;对于捐赠物品价值高、数量多者,可举行捐赠仪式。
      2.有偿出让:愿意有偿出让者,可来电来函联系,并提供实物或资料图片,经三人以上专家鉴定后,根据物价等有关部门规定以合适价格受让,并签订转让协议。
      3.复制仿制:在双方友好协作基础上,进行实物资料复制仿制,并签订许可协议。
      4.租借展示:如愿意将收藏物品委托榆林古城夫子庙文化旅游街区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展示者,根据物价等有关部门规定,双方签订借展协议,商定展示期限、费用、意外赔损等事宜。
      5.提供线索: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广大陕北民俗实物、陕北红色藏品、古代石碑等爱好者提供征集范围之内有关实物资料的线索。
五、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9月25日截止。
六、联系方式
      榆林古城夫子庙文化旅游街区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榆阳区政协201室)
      地  址:榆阳区驼峰中路104号
      邮  编:719000
      邮  箱:yyzx3282451@163.com
      联系人:高飞龙  13399129300(红色藏品)
                   张昕平  13379128558(民俗实物)
                    刘  煜  18992260005(古代石碑)
七、征集评定
      评选活动评选时间为90日,评选完成后,举办方将于90日内以书面、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的方式通知应征者。在评选活动到期后3个月内无回复(书面、电子邮件、电话通知等),则应征者可自行处理应征实物。
八、声明
      凡参加征集的实物应征者必须具有完整的所有权,无侵犯他人著作权的情形、未设立抵押、转让等他项负担权利,否则自行承担侵权法律后果。
 


榆林古城夫子庙文化旅游街区改造提升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