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各界人士联谊会来横调研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25 17:35  作者:王海峰    浏览次数:1367次    [打印] [关闭]
       7月24日,榆林市各界人士联谊会来横调研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区政协主席黄永旺,副区长文永先,区政协副主席张海燕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党岔镇北庄村、横山街道办吴家沟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询问交流的方式,对我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进行实地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充分肯定了我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我区要进一步拓宽改革思路,在全域推进中要更加注重因村施策,并根据产业基础、自然条件、区位特征、文化传承以及市场需求等具体情况,科学慎重做好资产经营,做到“一村一策”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要坚持市场化运作,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支持有条件的村开展“三变”改革,培育壮大集体经济,提高农民财产性收入,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