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赴榆阳区进行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22 10:31  作者:王海峰    浏览次数:1759次    [打印] [关闭]

      7月19日,区政协副主席曹楗翊带领政协考察组一行赴榆阳区参观考察乡村振兴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榆阳区政协副主席刘亚飞陪同参观。

      考察组一行通过边看、边听、边问、边思的方式,先后来到榆林象道国际物流园、榆阳区金鸡滩镇白舍牛滩村田园综合体、榆阳区赵家峁村参观学习,参观了乡村振兴标杆村的规划布局和实施情况,学习了他们在集体产权制度暨“三变”改革工作上的先进经验,并实地了解改革成效,同时就乡村振兴中普遍关注的问题以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暨“三变”改革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和全面交流。

      在深入邓宝珊将军纪念馆和陕北民歌博物馆等地参观考察时,考察组通过听取介绍和现场交流,详细了解了榆阳区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开发利用及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感受了发展前景,开阔了眼界和视野。考察组认为榆阳区在传承弘扬、创新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方面,不断强化政策支持,高端定位规划,提升了城市历史文化品位,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了文化产业发展。
      考察组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榆阳区在乡村振兴建设、农村“三变改革”和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特色文化产业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为推进横山乡村振兴建设和文化发展再上新台阶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