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组织委员调研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12 15:01 浏览次数:1658次    [打印] [关闭]

      6月11日至12日,横山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一行7人对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政协副主席曹楗翊出席座谈会,区政协、政法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以及扫黑除恶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组先后来到区扫黑办、横山区公安分局扫黑办、法院、检察院、城关司法所、殿市政府、殿市派出所等7个调研点,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认同感,增强社会各界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加强督导,完善奖罚机制,应该将扫黑除恶作为综合考评的重要内容,兑现奖惩,对尽职尽责、方法得当、效果明显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表扬奖励,树立典型,形成良性循环,同样对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约谈、限期整改,将浑水摸鱼的工作方式扼杀在摇篮之中。
      调研组建议,要抓早动快要进度,结合本职,发挥主力军作用,早动手、打头阵,形成有震慑、有方法、有实效的工作动态;要准且稳要质量,做到目标准、定性准、证据准,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的安全和稳定,把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和舆论检验的铁案;抓点带面要成果,深入挖掘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内的涉黑涉恶线索,确保扫黑除恶取得实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知识,克服一切困难,为助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政法委、横山公安分局、区法院、检察院等单位分别就本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