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政协委员精准发力 助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
发布时间:2019-05-15 16:36  来源:横山宣传    浏览次数:1679次    [打印] [关闭]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紧锣密鼓开展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横山区政协主席黄永旺带领区政协班子成员和部分政协委员从5月13日开始,深入各镇贫困村就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及整改等相关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入户访谈、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展开了专题视察。

      黄永旺带领政协委员每天随机确定乡镇,每个镇随机确定1个行政村,深入1至2个村民小组入户抽查。
      出发当日一大早,政协委员和班子成员随政协主席黄永旺径直来到响水镇赵峁则村,查看了村委会周边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向驻村干部和带片领导详细了解了2014年、2015年脱贫户的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工作,现场提问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脱贫重要论述、“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理论掌握情况,及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5月14日,视察的第二站选在了赵石畔镇。他们首先来到了郭家湾村,兵分三路,深入贫困户家中抽查住房、吃水情况,了解存在的具体问题。其中政协主席黄永旺沿着崎岖的砖砸山路走进了脱贫户王贵江家中。圈中饲养的13头牛儿膘肥体壮,去年收入4万多元。他向王贵江询问了政府产业扶持情况后说,巩固脱贫成果,关键要通过乡村振兴,其中产业振兴是重中之重,如果脱贫户都能像王贵江那样我们就放心了。返回村委会后,听取了三路政协委员视察问题反馈,现场办公,督促镇村限期解决郭家湾村一、二组供水能力不足的问题。
      之后沿芦河而上来到了塔湾镇陈大梁村,正赶上“四支队伍”和各村民小组长在开会讨论汇总入户摸排问题情况。黄永旺带领政协委员走进宽幅梯田察看了山地苹果和中药材长势状况,指出有条件的地方要尽快配套水利设施,推广滴灌等节水灌溉技术,通过设立公益性岗位发挥乡土人才作用,确保山地苹果种得上、管理好、能见效。

      黄永旺带领政协委员每到一个乡镇,都要召开镇村干部大会。他指出了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几大短板,具体表现在公共服务设施利用、干部政策理论学习、作风改进、纪律管理等方面。
      黄永旺要求扶贫干部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抓紧时间认真搞好中央巡视组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将责任夯实到每个干部身上,进一步提高整改质量。
      政协委员视察出的问题,各镇村照单全收,迅速行动,立行立改。
      据悉,横山区政协委员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及整改为主题的专题视察持续10天时间,将于5月22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