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榆林市横山区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04-12 17:26  来源:横山宣传    浏览次数:2303次    [打印] [关闭]

      4月1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王效力、王振华、王曼华、黄永旺、刘咏康、曹楗翊、张海燕、李广平、曹宏贵、曹占礼、薛世存、刘继荣、师侠、王海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惠宽和,刘云霞,李生龙,王林,郝正军,闫勇等处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区委书记王效力作重要讲话,区政协主席黄永旺讲话,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曹楗翊主持。
      大会应出席委员202名,实到会委员15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选举薛世存、刘继荣、师侠三位同志为政协横山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王效力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发展愿望和真挚的为民情怀,围绕横山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坦诚建言、积极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取得了丰硕的议政成果。

      王效力讲到,2018年,是横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盯紧“四个一”工程主攻方向,紧扣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心,抓重点、打基础,破解了许多难题,办成了许多大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各项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我们继续坚持“实事求是、进出据实、真贫真脱”原则,高水平、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成为陕西首批退出贫困县序列的四个县区之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迈出了跨越一步。我们立足区情实际,抢占政策先机,高标准建成宽幅梯田10万亩,为乡村的全面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始终坚持“想干事,能干事,听党话、跟党走,廉洁奉公”的用人原则,从全区长远发展出发,配齐了政府新部门新班子,机构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王效力强调:今后,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政治为先,在党的领导下汇聚大团结;担当为要,在参政议政中推动大发展;作风为本,在自身建设上再树新形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横山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主席黄永旺在会上致闭幕辞,他说,会议期间,委员们以胸怀全局的态度、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民主求实的作风,认真听取和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审议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按照区委提出“集中攻坚、巩固提高、全面小康、振兴乡村”的“四步走”工作路径,踊跃发言,积极建言,取得良好效果。这次大会开得简朴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黄永旺指出:横山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需要我们全体横山政协人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在中共横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心聚力、爬坡奋进,为开创横山高水平高品质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常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政协横山区一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政协横山区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政协横山区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