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辑出版《横山文史资料》第十一辑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2-07-29 12:22 浏览次数:5124次    [打印] [关闭]
按照县政协2012年工作要点安排,县政协办就《横山文史资料》第十一辑编辑出版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编辑目的:
   县政协成立以来,在县委的领导、政府的支持和市政协的指导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履行职能为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从中涌现出一批勇于进取、乐于奉献、热心政协工作的优秀政协委员,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可颂可敬。县政协编辑出版《〈横山文史资料〉第十一辑》(委员风采),目的就是通过宣传委员先进事迹,昭彰、鼓励和鞭策全体政协委员,凝聚人心、形成合力,继续为我县的的经济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贡献力量,进一步展示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同时也激发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热情,增强委员们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起到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
  二、组织机构:
  《横山文史资料》第十一辑编辑出版工作在《横山文史资料》编委会的具体指导下工作,编委会同时负责稿件的终审工作。
   成立《横山文史资料》第十一辑编辑组,由县政协分管副主席担任组长,文史办负责稿件的初选、编审工作;同时聘请有专业的特长、责任心强的同志责任编辑和校对。
  三、征稿内容:
  《横山文史资料》第十一辑为人物专辑-《委员风采》。入选本辑的人物必须是本届、往届政协委员,是为横山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横山人民心目中享有较高威望的典型人物。
  四、征稿要求:
  《委员风采》将以纪实的手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客观真实的记录政协委员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稿件要求是记叙文体,语言朴实、精炼。内容主要包括本届、往届政协委员的个人简历、工作业绩、履职情况和先进事迹。本人的近照和工作图片均可收集。
  五、进程安排:
        1、征稿
   四月份讨论《横山文史资料》第十一辑组稿、约稿、确定内容等有关事宜。五至六月为征稿时间,六月底为征稿截稿时间。
    2、审稿和编辑
  七月份由县政协文史办负责进行稿件初选和编辑,九月份交由编委会领导审定稿件,十月份完成编辑工作。
    3、出版
   十一份初开始设计,十二月份完成出版工作。
                                                                                                                                        横山县政协办公室
                                                                                                                                                 201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