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02 10:44 浏览次数:11510次    [打印] [关闭]

横协发〔201717

 

关于征集政协榆林市横山区

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区政协各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区政协各专委会:
提案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一个重要方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种重要载体,是协助党委和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一条重要渠道。为做好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围绕全区党政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所关心、所重视、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将我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加快经济建设、促进社会发展的建议,以及群众的呼声和愿望以提案形式反映出来,提出措施具体、操作性强、质量高的提案。
二、所提提案力求符合“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要求,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的建议。          
三、提案内容应突出重点、简明扼要、一事一案,提交提案必须符合提案格式要求。
四、认真书写。撰写提案字迹要工整、清晰,通讯、联络地址要详细、有效。                                                                                                         
五、涉及下列内容的不予立案: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国家明令禁止的;中共党员对党内有关组织、人事安排等方面有意见的;民主党派成员反映本组织内部问题的;进入民事、刑事、行政诉讼程序或者行政复议、仲裁程序的;属于学术研讨的;为本人或亲属解决个人问题的;宣传、推荐具体作品、产品的;指名举报的;执纪执法机关正在审查的违纪违法问题;对处分、行政处罚、刑事处罚有异议的;内容空泛、没有具体建议的;超出本区管辖和职能范围的。
六、具体要求及提交方式:
1、每位委员至少要提交1份提案。
2、提案者须同时提交纸质稿和电子稿各一份。
3、提交方式:提案纸质版会前交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政府大楼东1605室,联系人:谢清、臧国锐),电子版发送至787220579@qq.com。会议期间交大会提案组。
联系方式:谢  清:7619213  13659128820
臧国锐:7614572  13992217137 

榆林市横山区政协办公室
2017年12月 25日  
 

                      

                                                    

  送:区政协主席、副主席、专职常委、各专委办负责人

                                  (档二)

                                                    

政协榆林市横山区办公室         2017122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