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来横举行提案知识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6-05 09:36  作者:李子泉    浏览次数:1211次    [打印] [关闭]

 

 

5月31日,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王国伟一行来横,就提案知识进行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委员撰写提案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充分发挥委员提案履职作用。
    区政协主席黄永旺、区政府副区长米劲及在横部分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国伟用生动通俗的语言、鲜活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提案、提案的重要性、提案质量的基本要求、委员撰写提案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撰写提案五方面内容。并希望横山全体政协委员在撰写提案时要进一步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准确表达百姓心声;要加强学习,拓宽渠道;要精心选题,深入调研;要注重质量,打造精品,写好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参加培训的委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使自己在提案撰写上受益匪浅,同时也增强了作为政协委员履职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黄永旺要求,全区政协委员要转变思想,热切关注民生,认真履职,按培训要求认真做好提案工作;要准确把握提案知识,明确提案“三性”、“三有”,即做到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提案内容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深入调研,努力提高提案质量,使提案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