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横山区小组赴特殊教育学校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7-05-23 14:30 浏览次数:1243次    [打印] [关闭]

 

 

 

5月21日是第27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一早,民盟横山区小组便走进横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献爱心活动。
    位于横山西沙安居项目区的横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前身为横山县聋儿语训学校,该校创办于2000年,是横山区唯一一所让智障儿童和聋哑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全寄宿制特殊教育学校。2016年12月,该校迁入新址,占地面积为6800平方米,目前拥有教职工19名,学生92多名,共开设6个听障教学班和5个智障教学班,同时新校区还设有语训室、律动室、康复训练室、美术手工室等。建校17年来累计培养弱势儿童260多名,并有20多名学生顺利升入义务学校就读。
    当天,民盟横山区小组向该校捐赠了92套校服、240册儿童科普书籍,以及水果、酸奶等营养食品和防摔水杯、抽纸等生活用品。期间,孩子们用自编自演的秧歌、街舞等精彩节目,以及同民盟小组成员一块玩的击鼓传花、卷白菜等互动游戏表达了他们心中喜悦的心情和诚挚的谢意。

    活动结束后,在校长马晓琴的陪同下,民盟小组成员参观了新校区的食宿条件以及孩子们自己制作的各类精美的手工艺术作品,期间还饶有兴趣地步入教室学习了简单的手语以及郁金香的制作方法,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与全体在校儿童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此次活动也是民盟横山区小组继2016年开展牵手聋哑儿童共度“六一”活动以来,第二次走进横山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献爱心活动。横山区盟员表示,今后将把关注帮扶聋哑儿童当作今后社会服务的重点工作长期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