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视察我区贾大峁仰韶文化遗址
发布时间:2017-05-09 09:30  作者:李子泉    浏览次数:1516次    [打印] [关闭]

 

 

 

为了全面、协调、科学地发掘、保护好横山区横山街道办贾大峁村仰韶文化遗址,区政府、区政协高度重视并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5月6日,区政协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贾大峁仰韶文化遗址视察。区政协主席黄永旺,副区长米劲、杨培祥,区政协副主席曹楗翊参加视察。
    视察组实地参观了榆阳区张季鸾纪念馆,学习榆阳区打造旅游文化方面的措施和方法。在贾大峁村陈家大院,视察组对陈家大院遗留下的酿酒、酿醋等厂房工艺等赞不绝口,同时希望后人们能学习和掌握这门技术,将先辈的精妙工艺再现。视察组详细察看了贾大峁村仰韶文化遗址,对已挖掘出的瓷器、睡觉的土炕、行走的旋转楼梯等,都进行了认真的察看,仔细听取考古专家及该项目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对遗址保护工作的工程进展情况,对出土文物的保护方法和措施等问题现场进行了交流讨论。
    座谈会由副区长米劲主持,会上,听取了仰韶文化遗址专题发言,以及遗址开发思路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项目扶持推进等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都作了发言,对如何挖掘与保护遗址的问题上提出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黄永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重视贾大峁村仰韶文化遗址的保护工作,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相关部门要做好统筹规划,统一逐步推进。要有行动,建议政府成立仰韶文化领导推进协调领导小组,共同配合推进各项工作。要真抓实干,加快进度,两个月内要有各部门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效汇报,未能完成的单位将纳入年底考核。黄永旺强调,要统一提高认识,合力打造贾大峁村仰韶文化遗址的开发和保护工作,为横山区旅游产业文化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