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17-04-20 16:19  作者:李子泉    浏览次数:1331次    [打印] [关闭]

 

 

 

4月19日,横山区建议提案交办会召开,会议宣读了《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同时对2017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焦延平主持会议。人大副主任孙占山,政协副主席曹楗翊出席会议。
    焦延平要求,对于建议提案工作要肯定成绩,弥补不足,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增强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加强对建议提案的综合分析,归纳整理出带有宏观性、普遍性、前瞻性的问题和对策建议,在办理工作中出思路、出办法、出成效;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努力提升办理工作实效。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对照区政府分解下达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抓紧对承办的建议提案进行分析梳理,将建议提案办理与本部门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在年度计划制定和项目资金安排时一并考虑,统筹安排;要强化督查,严格考评,推动办理工作落实到位。2017年区政府将大力推行办理工作的量化管理,以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具体指标为:按时办复率达到100%,代表和提案者对办理结果满意率达到99%以上。未达标单位将不作为承办先进单位推荐对象,并视情况予以通报。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主要领导亲自抓督查落实的工作机制,对代表和提案者高度关注、事关全局的建议提案办理,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包干负责到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占山、区政协副主席曹楗翊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提出意见建议。人大人代工委、政协提案办相关工作人员,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各承办单位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