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调研我区精准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9 10:08  作者:李子泉    浏览次数:1354次    [打印] [关闭]

 

 

 

 

4月18日,市政协经济委主任乔海鹏一行对我区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陪同此次调研及参加座谈会的领导有:横山区副区长郭涛,区政协常务副主席曹楗翊;区政协办公室主任思小荣,区扶贫办主任郭子兴。区财政局、赵石畔镇、横山街道办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调研组先后来到横山区横山镇盘丰村、赵石畔镇水掌村,实地查看了村委班子在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进展情况,察看贫困户建档立卡档案,翻看扶贫日志。为将本次调研落到实处,调研组并随机挑选几户贫困户深入他们家中,充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详细察看贫困户们在产业扶持上准不准,结对帮扶上实不实,政策领会上到不到位,思想动态上有没有新认识。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组高度肯定了我区在精准脱贫工作中所作的努力,并对我区今年的脱贫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横山区精准扶贫指挥大厅,全面了解和掌握了我区在为打好这项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曹楗翊主持会议,郭子兴主任详细汇报了我区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市有关部门、市政协委员都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乔海鹏强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是我们当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横山区在这项工作中很好的体现了自己的特点,产业扶持模式很好,围绕横山传统羊产业,抓住了适合当地百姓的发展来搞,立足当地自然条件来搞。特别是今天看到的水掌村,尽管这些贫困户家庭生活困难,但是他们自身很坚强。面对横山区在精准脱贫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上,乔海鹏指出:一、继续加强精准识别动态管理工作,要做到准和实,要把精准识别贯穿始终,定期开展回头看。二、责任划分落实要准、要实,特别是解决群众思想脱贫问题上,要坚决杜绝等、靠、要的思想。三、建立考核督查办法,定期检查驻村干部到岗、帮扶措施成效、对口帮扶的做法,建立贫困户与合作社利益捆绑模式,增加农民可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