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山村四户致富标杆喜领微耕机
发布时间:2017-04-18 15:03 浏览次数:1163次    [打印] [关闭]

 

 

 

清明过后,春耕在即。4月6日,横山区艾好峁办事处站山村委会的院子里整齐地停放着四台用于奖励该村2016年度致富标杆的微耕机。此次春耕农机具发放一方面可以有效解决村民之间因为贫困户享受政策扶持而产生项目不均的矛盾,另一方面以便在全村形成追赶超越的良好致富氛围。
    据村委会主任马良均介绍,全村共128户511人,常住居民178人,总土地面积8平方公里,属典型的丘陵沟壑区,村民主要经济收入以养殖、种植和劳务输出为主。全村共有贫困人口2户11人,自第一书记雷向阳驻村帮扶以来,不单使两户贫困人口全部于2016年底达到退出标准,还积极帮助村委累计争取到打坝两座、硬化村组道路17.3公里、维修村委阵地等大型基建项目。目前,站山村已实现全面脱贫。
    在微耕机发放现场,为此次农机具出资的民盟榆林市委行政支部、教育支部与横山区政协机关派出负责人共同给在村三委会上公开评选出的苗子利、马良和、马步元和师永胜四户村民颁发了年度致富标杆荣誉证书,鼓励他们在今后的生活生产中能够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