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调研我区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04-18 09:02  作者:李子泉    浏览次数:1288次    [打印] [关闭]

 

 

4月17日上午,市政协环资委组织市有关部门及市政协委员对我区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横山区副区长米劲、横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曹楗翊陪同调研。陪同此次调研的还有区发改局的有关负责同志。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我区狄青塬风电场、晶合太阳能发电站,听取了技术人员对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详细讲解。据了解,项目投运后就晶合太阳能发电站一项,每年可为电网提供1.2亿kwh的清洁电能,与同容量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5.59万吨,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排放,其中二氧化碳约16.8万吨,一氧化碳约14.7万吨,烟尘约755.9吨,对减轻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同时还节约大量的淡水资源,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调研组在充分了解了新能源发电在我区的发展情况和发展前景后,对我区在新能源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的发展上,迈出的坚实步伐给于肯定。同时,也希望两地在新能源发展上,多相互学习,加强沟通,共同为致力于打造美丽榆林、魅力陕西追赶超越,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