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政协主席黄永旺主持召开全区贫困村脱贫摘帽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7-03-21 10:09  作者:李子泉    浏览次数:1304次    [打印] [关闭]

为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为区委、区政府排忧解难,3月17日上午,横山区政协主席黄永旺主持召开“全区贫困村脱贫摘帽”对口协商会。区农业局、畜牧局、交通局、林业局、水利局、发改局、财政局、电力局、住建局、扶贫办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区扶贫办郭主任详细介绍了全区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短板。各局主要负责人也详细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大家认为,今年以来,全区围绕打好农村精准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深入各贫困村、贫困户,围绕精准脱贫目标要求,与基层干部群众协商座谈,扎实工作,扶贫攻坚富有成效。经过实践探索,大家认为,搞好精准扶贫脱贫,必须弄清帮扶对象真正的帮扶需求,必须发挥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必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黄永旺指出:能否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于能否如期全面脱贫。所以,精准脱贫是一场攻坚战。对此,黄永旺强调:一是贫困村要脚踏实地的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脱贫规划;二是明确目标,强化责任,直面问题,列出清单,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需解决的问题;三是各部门要认真对接,构建合力,奋力攻坚,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杜绝锦上添花;四是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针对不同的村情户情,采取不同的落实意见;五要考核有力,严把责任关,要以区委三项机制考核办法进行考核,助推追赶超越。
    最后,他希望各位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多关心贫困户的生活,加强与贫困群众的沟通交流,及时开展好帮扶工作,把老百姓的事办好,用真情暖民心,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让他们减去生活压力和负担,早日走出生活困境。
    协商会还现场协调了区扶贫办和电力局的对接问题,解决了横山街道办吴东峁村农业用电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