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政协主席黄永旺助推横山镇街道办贫困户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7-03-21 10:07  作者:李子泉    浏览次数:1552次    [打印] [关闭]

 

 

为了将精准扶贫这一重要工作落到实处,区政协主席黄永旺曾多次深入各乡镇、各村委、各农户,深处一线了解和掌握贫困村、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力求从根本上解决他们急需解决的返贫致富难题,因地制宜为贫困村指引出能带动全村百姓发家致富的路子。3月16日,黄永旺携区政协办公室主任思小荣一行,再次深入横山区横山镇盘峰村、吴东茆村走访看望贫困户、贫困村。
    黄永旺先后来到了贫困户陈尚团、何资震的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他们在旧房改造、用水用电、产业扶持等方面还存在什么困难。并拿出四万余元分别放在他们的手中,陈尚团、何资震激动的连声感谢。黄永旺说:我上次来的时候与你们都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得知你们在旧房改造上还存在资金的短缺,我通过多方努力最后很高兴从我们区政协委员、山西恒锦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殿胜同志处得知,他一直心系我们横山百姓的生活状况,在得知你们的情况后,他愿意拿出一些资金来帮助你们,所以这些钱也是他出的,要感谢就要感谢王殿胜委员。同时黄永旺鼓励他们要继续努力,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尽早摘掉贫困的帽子。
    在来到贫困村吴东茆村委,与村干部进行详细交谈后,黄永旺指出:吴东茆村是全区典型的贫困村,全村面积大,人口分散,基础建设不完善。所以要从根本上解决村民脱贫难题,就一定要因地制宜、了解不足、发挥优势,从产业规划到养殖业、种植业配套到道路设施基础的建设一步一步下功夫,要让农户认识农民脚踏实地走出一条通过产业扶持富起来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