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调研我县金融业机构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2-07-26 19:07 浏览次数:1806次    [打印] [关闭]
3月13日,由县政协副主席张海燕带队,经科办抽调部分政协委员和金融行业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对我县金融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情况和民间融资情况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深入调研。
  调研组通过先培训、后走访、再座谈的方式对我县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横山县支行、中国农业银行横山县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横山县支行、长安银行、横山农村合作银行等5家银行及4家小额信贷公司、2家保险公司和1家担保公司进行了深入调研。经过实地调研详细地了解了我县金融行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措施和我县民间融资的一些情况。并于3月15日下午及时召开我县金融机构运行情况调研座谈会,全体调研组人员、县人行、发改局、国税局、地税局、农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与被调研的各金融机构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属机构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企业代表分别就目前我县金融机构在支持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与意见;各调研员结合主题,分别提出了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营造良好信用环境、建立健全担保机构、切实改善服务态度、依法收贷减少呆账、恢复备用金库、通过加大宣传规避民间融资风险等中肯的建议。
  县政协副主席张海燕在听取了各有关方面汇报后,对我县金融业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我县今后在金融业发展上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持金融与经济协调发展的原则,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积极引进各类国有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并通过政府给银行与企业之间搭桥,有效解决金融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二要进一步创新金融机构服务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平台,通过转变观念、优化程序,着重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三要进一步加大金融信贷支持“三农”的工作力度,同时要做好资金流向的监管工作,力争构建良好的金融秩序;四要继续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按需新增营业网点、积极推出各项惠农产品、合理调低信贷准入“门槛”,确保金融机构在支持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