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旺在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6-03-16 15:45 浏览次数:3364次    [打印] [关闭]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横山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已经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就要闭幕了。在中共横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会议开得圆满成功,这是一次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是一次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次会议,刚才,县委书记效力同志给我们作了重要讲话,对我们在新常态下进一步推进全县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同志,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和乡镇党委政府、县直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政协委员共商我县改革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广开言路、民主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意识、务实的议政态度,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八届五次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本次会议的政治决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良好气氛。委员们对八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给予积极评价,对县政协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充满信心。委员们通过大会发言、提交提案、联组讨论等形式,着重就横山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县政协将认真归纳整理,尽快报县委、县政府,供决策和工作参考。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经认真审查,大部分有价值的提案已经立案,县政协将尽快按程序交办,并加强联合督办,努力使提案更好的发挥作用。
      各位委员,新征程需要新思维,新常态呼唤新作为。2016年,县政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总抓手,为建设美好横山尽心履职。
      一是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县委核心权威,自觉把县委、县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中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是坚定不移地运用法治理论指导政协履职能力。要以法治思维谋划政协工作,用法治理念指导政协实践,把法治建设同政协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有法可依,使横山法治建设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三是坚定不移地为推动横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而履职。要把履行职能的着力点放在对全县长远发展战略性问题的调查研究上,放在对横山全面深化改革深层次问题的对策分析上,积极宣传、自觉践行、有力推动。
      四是更加严格地执行“八项规定”,更加模范地遵守宪法法律、政协章程和制度规范,以高尚的品行传递社会正能量,以亲和的作风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尤其是委员中的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四有”要求,带头做到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染、不法之行不为,切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五是坚定不移地推进协商民主。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总体部署,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不断完善协商方式,规范协商程序,健全协商机制,广泛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牢牢把握协商民主的真谛,以加强团结来引导协商全过程,以发扬民主来增进社会各界大团结,切实做到发表意见理性务实而不脱离实际,沟通交流真挚坦诚而不敷衍对立,提出批评善意中肯而不偏执极端, 更加切实地运用好政协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切实营造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
      六是坚定不移地贯彻好、维护好县委、县政府为民情怀的重大决策,把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作为政协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精准扶贫为重点,多献富民利民之策,多办惠民安民之事,切实做到政为民议、言为民建、策为民献、力为民出。
      各位委员,中共横山县委正率领全县人民加速推进大美横山建设,面对改革与发展的双重任务,攻坚与爬坡的双重挑战,全体政协委员要勇于担责,敢于创新,认真履职,更加有为。要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按照唱响主旋律、传递好声音、汇聚正能量的工作要求,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建睿智之言,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谋长远之计,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献务实之策,在健全协商民主制度上求创新之举,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为谱写美丽、富裕、和谐的横山新篇章而不懈努力。要始终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引导和激励政协委员和创业人士带头发展产业,大力兴办实业,争当绿色发展的排头兵、新兴产业的开拓者、万众创业的引路人。要始终保持务实进取和勤勉敬业,热爱政协事业,热心政协活动,维护政协形象,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让我们在中共横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团结民主大旗,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更好更快地推进平安、富裕、绿色、文明、幸福的横山建设,创建更加美好的横山新格局而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