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横山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54号提案
发布时间:2016-11-02 15:57 浏览次数:10482次    [打印] [关闭]

题   目:关于尽快治理波罗镇街道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

第一提案人:曹瑜

承办单位:公安局

提案形式:联名提案

内容: 

204省道是贯穿我县东西的交通主干线,其经过的波罗镇既是人口比较稠密的地区,又是工矿企业集中点,往来人员、车辆较多,主街道狭窄易发生交通堵塞。自去年榆靖公路波罗镇连接线与其接通后,波罗镇主街道基本上每天都在堵车,如遇集市,少则堵一两个小时,多则大半天。在其丁字路口处三个方向常常出现上百辆车辆滞留,靠人员疏通十分困难,因此引发的治安案件屡见不鲜。因此,应尽快加强该道路的交通秩序治理工作。

建议、办法和要求:

一、在204线与波罗镇连接线的丁字路口处设立交通信号灯。

二、在波罗镇主街道增加交通禁令标志及派专人疏导,禁止各类车辆占道停车,解决平时及遇集市时的交通拥堵问题。

三、加大巡查处罚力度。

四、通过短信、微信等平台,对该路段交通状况实时进行发布,便于群众对行车道路的选择。

五、从长远考虑,合理规划新的路线进行分流。

 

关于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54号提案答复的函

 

曹瑜、贺福祥、武正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治理波罗街道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第5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波罗镇主街道是我县乡镇中人口比较稠密的地区,也是工矿企业的集中点,往来人员、车辆较多,主街道狭窄易发生交通拥堵。自去年榆靖公路波罗镇连接线与其接通后,波罗镇主街道基本上每天堵车,给广大出行的司机朋友们带来了许多不便。针对上述情况,我局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赴现场进行实地调研,研究和制定解决的办法。经报县委政府同意,我局投资19万元在波罗街道上建设红绿灯设备1套,并对主街道路面全部设置禁停标志。目前,红绿灯设备已建成,近期将正式投入使用。届时我局将安排两名交警,专门负责疏导波罗镇主街道上的道路交通,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改变以往交通拥堵的局面。同时,我局交警大队充分利用“双微”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有效预防道路拥堵,给广大出行司机朋友们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衷心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请您关注横山县公安局官方微博:横山警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