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政协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10 09:41 浏览次数:8633次    [打印] [关闭]

区政协各委员、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区政协各专委会:
  提案是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各人民团体以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下统称提案者),向政协全体会议或常务委员会提出的,经提案审查委员会或者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后,交承办单位办理的书面意见和建议。
政协榆林市横山区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拟定于2016年11月中旬召开,为做好本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案者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研,切实了解群众真实情况,真正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与呼声吃准、吃透、吃清,在此基础上提出提案。
  二、应围绕全区党政中心工作、地方重要事务、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提出提案。             
  三、所提提案力求符合“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要求,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的建议。                                                                                                              
  四、提案内容应突出重点、简明扼要、一事一案,提交提案必须符合提案格式要求。
  五、涉及下列内容的不予立案: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国家明令禁止的;中共党员对党内有关组织、人事安排等方面有意见的;民主党派成员反映本组织内部问题的;进入民事、刑事、行政诉讼程序或者行政复议、仲裁程序的;属于学术研讨的;为本人或亲属解决个人问题的;宣传、推荐具体作品、产品的;指名举报的;执纪执法机关正在审查的违纪违法问题;对处分、行政处罚、刑事处罚有异议的;内容空泛、没有具体建议的;超出本区管辖和职能范围的。
  六、具体要求及提交方式:
  1、每位委员至少要提交1份提案。
  2、提案者须同时提交纸质稿和电子稿各一份。
  3、提交方式:①提案者会前交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政府大楼东1605室,联系人:谢清、臧国锐),或登录横山政协网进行在线提交,网址:http://www.hszx.gov.cn
  ②会议期间交大会提案组。
  联系方式:谢  清:7619213  13659128820
            臧国锐:7614572  13992217137

                                                              横山区政协办公室
                                                               2016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