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八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6-06-17 09:02 浏览次数:10372次    [打印] [关闭]

       

                                提办人员查看停车位占用盲道情况

 

       

                            张海燕副主席查看波罗镇街道交通拥堵治理情况

 

       

                                 提办人员查看农村公路养护情况

 

       

                      张海燕副主席听取屠宰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羊肉加工情况

 

       

根据县政协2016年工作安排,县政协提案委于6月14、15日,对八届五次会议部分重点提案进行了全面督办。本次督办重点围绕9号提案《关于加强对县城街道摆摊设点管理的建议》;10号提案《关于加强对畜产品在流通、加工环节中的安全监管力度》;15号提案《关于尽快解决工农西巷单向限速行驶的建议》;24号提案《关于杜绝停车位占用盲道的建议》;53号提案《关于取消我县道路临时停车位收费的建议》;54号提案《关于尽快治理波罗镇街道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55号提案《关于加强我县村级公路养护工作的建议》等7个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实地查看。
    县政协副主席张海燕率相关提案人、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一行先后对县城小天鹅化妆品公司门前停车位占用盲道情况、工农西路单项行驶及交通标识等设置情况、商业大厦巷街道两侧摆摊设点及卫生管理状况、波罗镇街道交通拥堵治理状况、农村公路养护情况、屠宰场污水处理情况及羊肉加工检疫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召开了办理协商会。政府副县长王毓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住建局、食药局、公安局、交通局、工商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办理提案和推进提案办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各提案人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就如何通过多渠道宣传、教育、引导提高居民素质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了各提案人与提案办理单位的汇报后王毓副县长发表重要讲话,同时提出四点建议:1、县政协参政议政职责很好,要继续加强,帮助政府做好各项事宜;2、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案内容,挂在心上,安排在日常议事的日程上,重视在落实上要重视回复。3、围绕重点提案办理上,要跟踪督查;4、进一步引导,多渠道解决问题提高民生的素质。 
    最后张海燕副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并对这7件重点提案的提办双方在提案办理工作上表示肯定,提案提得准确、案件办得认真,提案人找准全县关乎民生的切入点,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高质量提案,提案办理单位则把办理提案与推进我县民生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同时指出县政协和相关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主动参与,积极提出好的建议,为助推我县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李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