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处大履职 小组大作为
发布时间:2016-05-11 14:34 浏览次数:3988次    [打印] [关闭]
                           ——民盟横山县小组工作综述
近日,横山县委召开了全县统战工作会议。民盟横山县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组长韩蕊就民盟横山县学习小组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在会上做了专题发言,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民盟横山县学习小组自去年7月成立以来,在民盟榆林市委和中共横山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统战部的指导和支持下,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县盟员,持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成绩。2015年在横山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上,民盟小组共提交提案4件,全年共向县政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6条。内容涉及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改善等多个方面,其中《关于加强对红白喜事出租帐篷经营者监管的建议》、《关于改进我县中小学生校服的建议》等社情民意得到有关领导重视,出台了相应的管理办法,促进了相关问题的解决,同时也扩大了民盟横山县学习小组的社会影响。盟员茆玉琴撰写的《关于设立重大疾病体检基金的建议》社情民意被市政协采用。在今年横山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民盟横山县学习小组共提交集体提案6件,委员个人提案8件,组长韩蕊在会上做了《做好土地确权工作的几点建议》的大会发言,《关于进一步推进横山县土地确权工作的建议》、《关于在横山县城开办公共图书馆的建议》、《关于尽快治理波罗镇街道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强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建议》等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因工作成绩突出,民盟榆林市委横山县小组喜获县政协颁发的“优秀提案者”奖,民盟横山县小组组长韩蕊、盟员张雪梅、吴安妮分别荣获2015年度“优秀政协委员”荣誉称号。也因工作得力,在2016年4月民盟榆林市委召开的工作会上,横山县学习小组被评为先进集体,盟员叶晓霖被评为盟务工作先进个人,盟员王婧被评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盟员蒋先南被评为优秀盟员。同时,组长韩蕊于2016年3月光荣当选为榆林市四届人大代表。
    在发挥好职能作用的同时,民盟横山县学习小组广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广大盟员立足本职,积极奉献。去年元旦前,在县委统战部的协调下,盟员们自发捐款近8000元,到塔湾镇付园则村开展了扶贫慰问活动,把盟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进贫困百姓家,并希望他们鼓起生活勇气,靠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早日走上致富路;广大盟员还积极参与了盟市委赴艾好峁站山村的扶贫活动,得到了村民的交口称赞。榆林学院支部盟员马少甫博士的女儿不幸罹患白血病,民盟横山县学习小组积极响应盟市委的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广大盟员积极捐款献爱心,累计捐款近3000元。社会服务工作的积极开展,使民盟在为党和政府分忧解难的同时,也扩大了党派的政治影响,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同时也为广大盟员履行职能提供了广阔舞台,有力地增强了民盟横山县学习小组的凝聚力。
                          (民盟榆林市委 张弛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