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四次会议提案选登:关于开展向种养大户免费发送天气预报短信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5-05-20 10:38 浏览次数:2807次    [打印] [关闭]

关于开展向种养大户免费发送天气预报短信的建议     
  提案者:王久国

根据调查,我县有种植、养殖大户1400多家,分布在全县各个乡镇,已成为我县农业领域的生力军,在农业生产活动中发挥着重要示范和引领作用。他们的一举一动影响着周围群众的生产活动。气候因素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至关重要,要让广大农民群众充分利用气候资源,适时谋划生产活动,很有必要让他们预先掌握天气变化,趋利避害。所以,开展向种养大户免费发送天气预报短信意义深远。
  建议:
  1、为种养大户提供中长期天气预报,为他们谋划经营项目提供参考; 
  2、为种养大户提供雨情预报;
  3、为种养大户提供降温、大风、暴雨、冰雹、霜冻、干旱等自然灾害预报,让他们提早做好防灾准备。